close

  中新社成都8月25ssd固態硬碟日電 (記者 徐楊禕)“對於外國投資者而言,中國西南地區越來越重要,這個市場有著很多的機會。”25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總領事何孟德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四川等西南省份的發展趨勢更吸引外國尤其是外國投資者的關註。
  有著20多年外交官經驗的何孟德於2抗癌食物011年9月出任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總領事,致力於推動中國西南地區與美國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並將於下周期滿離任。
  “三年來,這裡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談及自己生活了3年的地方,何孟德說,最大的改變在於基礎設施,“基礎設施,尤其是交通狀況讓人十分驚訝,高速公路、地買房子鐵、還有機場,這些都改變了四川與美國之間遙遠的空間距離。”
  何孟德告訴記者,在他任職的3年間,四川的國際化程度得到了非常大的提高,無論是經濟、貿易方面,還是教育、文化等領域SD記憶卡,四川與許多國家都有著十分密切的往來。“這一點,尤其體現在經濟領域。”
  僅2014年上半年,記憶體模組四川與美國雙邊貿易額就達到450.9億元人民幣。而成都直飛舊金山航線的開通,更標志著四川乃至中國西南地區與美國之間的貿易關係更加緊密。“直飛航線促進了相互間的交流,也讓更多的美國人更容易瞭解到這裡。”何孟德說。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英特爾、戴爾、通用電氣等1200多家美國企業和項目在四川落戶。隨著投資環境的日漸成熟,越來越多的美國中小企業也開始關註四川。對於即將進入四川的美國企業,何孟德建議說,熟悉和瞭解市場、尋求有幫助的經驗和一個適合的合作伙伴將是十分重要的。
  同時,何孟德表示,經貿往來是雙向的,現在也有許多四川企業、中國企業到美國投資發展,這表明兩地的商務關係更加成熟。
  隨著中美經濟關係的不斷深入發展,一些摩擦也隨之出現。對此,何孟德用“婚姻”來形容當前的中美經濟關係:“就像一對彼此相愛的夫妻,不可能一世都不出現矛盾,只要在矛盾出現後雙方及時解決,這段關係就能持續地向前發展。”(完)  (原標題: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離任在即 稱中國西南發展備受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lcsvx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