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報道,當地時間5月3日晚,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夫人米歇爾的陪同下,出席一年一度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期間,奧巴馬按照傳統發表幽默演說,頻頻拿自己、媒體甚至俄羅斯總統普京“開涮”,大放笑彈。
  “奧巴馬醫改”救場
  白宮記者協會成立於1914年,是美國政府與媒體記者溝通的橋梁。上世紀30年代後,時任總統參加年度晚宴成為慣例,而總統發表幽默演說更是晚宴特色。
  去年,奧巴馬的表現可謂“登峰造極”:持續20多分鐘的演說中,笑料包袱抖個不停,全場笑聲不斷。相較之下,奧巴馬今年拋出的笑話略顯陳舊,但幸好他有“奧巴馬醫改”救場。“我們推出在線參保網站,本該做得更好。”對於問題頻出、飽受詬病的在線參保網站,奧巴馬極盡自嘲之能事,“2008年,我的競選口號是‘我們能做到’。2013年,我的口號變成了‘Control-alt-delete’(用來重啟電腦的鍵盤按鍵組合)。”
  奧巴馬繼續說道:“不過,這也是一件好事,如果沒有這個總是崩潰的糟糕網站,好萊塢怎麼可能會有靈感拍出年度大熱電影《冰雪奇緣》(Frozen,意為凍結)呢?”說話間,奧巴馬身後的大屏幕上出現了《冰雪奇緣》的電影海報。
  在展現幽默的同時,奧巴馬不忘提及政府部門為改進在線參保網站作出的努力。演講時,奧巴馬播放的一段視頻突然卡住了,他問道:“有人知道怎麼修嗎?”在臺下觀眾的一片笑聲中,美國衛生和公共服務部部長凱瑟琳·西貝利厄斯站起身來回答說:“我知道!我一直都在密切關註它!”隨後,西貝利厄斯走上臺擺弄起電腦,令視頻恢復正常播放。
  普京“躺中槍”
  當晚,奧巴馬一如既往地把嘲諷的矛頭指向了在場的新聞媒體。“呀,微軟全國有線廣播電視公司(MSNBC)也在這兒。”奧巴馬說,“他們有點不知所措,這也難怪,他們可沒有這麼多的觀眾。”
  緊接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沒能逃脫總統的“毒舌”。“我很高興能夠參加晚宴,儘管還沒從馬來西亞之行倒過來時差。”奧巴馬聊起剛剛結束的訪亞行程,隨即話鋒一轉,“這些天,CNN有關馬航失聯的報道簡直停不下來……我想他們還在找坐席吧。”
  至於最惡毒的笑話,奧巴馬留給了福克斯新聞(Fox News)。“今晚科赫兄弟(美國石油巨頭)買了一桌坐席,但像往常一樣,他們把坐席留給了一個黑暗的右翼組織。”奧巴馬隨即向這個“右翼組織”打起招呼,“你好,福克斯新聞!讓我們面對現實吧,我走了之後你們肯定會思念我的,因為比起我來,要說服美國人相信希拉里出生在肯尼亞可要困難得多。”
  就連俄羅斯總統普京,當晚也不幸淪為奧巴馬的笑料。“有些電視主持人總在談論普京赤裸的胸膛,還有他可能會拿諾貝爾和平獎。”調侃普京時,奧巴馬順帶自嘲了一把,“說句公道話,這些年真是什麼人都能拿這個獎。” 信蓮  (原標題:奧巴馬脫口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lcsvx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