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玲同志誕辰110周年紀念座談會現場。
  
  市委副書記宋冬春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中國丁玲研究會名譽會長、研究員張炯講話。
  
  邀請嘉賓一同前往展覽館回憶丁玲一生事跡。
  紅網常德站10月13日訊(分站記者 黃剛)10月12日,著名作家丁玲誕辰110周年紀念活動在常德共和酒店舉行。市委副書記宋冬春,中國作家協會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白庚勝,丁玲研究會名譽主席、研究員張炯,中國丁玲研究會會長王中忱,湖南省作協主席唐浩明以及海內外丁玲研究學者專家等出席今天的座談會。會議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劉進能主持,市領導肖艷芳、陳華出席座談會。
  上午8時30分,丁玲誕辰110周年座談會召開。大家聚集一堂,緬懷她追求真理、歷經坎坷、成就輝煌的一生。
  宋冬春在講話中回憶了丁玲同志的主要光輝事跡。100年前,丁玲出生在湖南省安福縣西鄉黑鬍子沖村(即現在的臨澧縣佘市橋鎮高豐村)。1922年,她毅然離開家鄉,闖上海、走北京,上下求索,尋找革命道路,尋求人生真諦。1928年春,丁玲小說《莎菲女士日記》發表,一舉轟動文壇。不久,她加入中國左翼作家聯盟,成為魯迅旗幟下一位具有重要影響的左翼作家。1932年,丁玲加入中國共產黨,任“左聯”黨團書記。1933年5月,遭國民黨特務機關綁架幽禁。在黨組織的幫助下,於1936年秋離開南京,抵達陝北。毛澤東填詞《臨江仙》贈予丁玲,稱其為“昨天文小姐,今日武將軍”。1948年創作著名長篇小說《太陽照在桑乾河上》,獲“斯大林文學獎”。新中國成立後,丁玲走上繁忙的文藝領導崗位,為繁榮社會主義文藝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1957年,她被錯劃為右派,沉冤20餘年。1979年,丁玲重返文壇,開始了她文學創作的又一個春天。1986年3月4日,丁玲給這個世界留下400多萬字的不朽華章之後,走完了她82年光輝的人生歷程。
  宋冬春指出,本次座談會主要是追憶丁玲同志一生追求真理,堅持不舍,把一生獻給黨和人民事業的崇高精神,要繼承和發揚丁玲同志對人民的熱愛,對信仰的堅持精神。
  張炯從丁玲的文學道路出發,講述了丁玲同志一生對文字的堅持,對人民對祖國的熱愛。他指出,丁玲的一生坎坷,但從未停止創作,奮鬥不止,對中國的文學創作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隨後湖南省作家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龔愛林,來自丁玲第二故鄉北大荒黑龍江寶泉嶺管理局黨委宣傳部長包日明、丁玲兒子蔣祖林先後發表講話。
  會後,參加紀念活動的領導、來賓、丁玲親屬和常德地區的各界群眾懷著崇敬的心情參觀了丁玲公園的丁玲事跡陳列展。  (原標題:常德舉行著名作家丁玲同志誕辰110周年座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lcsvx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