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舌尖上的揚子江——端午(10)
  今天,2014年5月30日,在浙江嘉興,2014年第十屆中國粽子文化節盛大開幕,武漢揚子江乳業食品有限公司“感恩粽禮盒”和綠豆糕,再次蟬聯“全國粽子(糕團)產品特等獎”。
  這是湖北唯一的獲獎產品。南湖岸邊,武漢揚子江粽子、綠豆糕雙星閃耀。
  傳統與現代碰撞、文化與美味交融,由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嘉興市政府、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粽子行業委員會主辦的我國粽子、糕團行業的年度盛會,“揚子江”的得獎再次書寫了武漢的自信。
  今天,在武昌柵欄口,武漢揚子江依然在緊張忙碌。指尖翻飛的箬葉,富有節奏的打糕聲,工人們用雙手的溫度,呵護著傳統食品的生命,延續著“老字號”的榮光。
  這已是“揚子江”在與同行們的“論劍”中多次凱歌高奏。“全國著名粽子產品”、“全國最佳風味粽子”、“全國最佳創新粽子產品獎”、“知名糕團產品獎”等,近幾年,在全國粽子行業的最高領獎台,“揚子江”幾乎將所有的重磅獎項都收入囊中。2010年,曾赴澳門亮相中國名優粽子、糕團展。2012年,“揚子江”在武漢成功承辦了第八屆中國粽子文化節。
  打開百度搜索引擎,點擊“粽子”詞條,在中國粽子“主要品牌”中,“揚子江”三字跳入眼帘。在這個全球最大的中文網站粽子詞條中,“揚子江”是湖北唯一上榜企業。武漢粽子已經毫無爭議地躋身於中國名牌粽子之列。
  湖北是端午文化的發祥地。“揚子江”粽子、綠豆糕、芝麻糕的這抹芬芳,使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在歷史、現實、人情事故的找尋中,更好地記住了鄉愁。
  揚子江的“感恩粽禮盒”有鮮肉粽、板慄鮮肉粽、蛋黃鮮肉粽、豆沙粽、香蓮粽、蜜棗粽、清水粽等組合,粽葉和糯米這最平常的食材,在“揚子江”經歷了一場奇幻之旅,陡然變得楚楚動人。“揚子江”綠豆糕、芝麻糕是湖北老一輩糕點大師的獨門心傳,精確無誤的配比,精美絕倫的手工和嚴密的傳授體系,使它們上演著不老傳奇。
  粽子、綠豆糕、芝麻糕多數時候一年只見一面,便勝卻人間無數。“老字號”“揚子江”對傳統的堅守,是穿越時空的牽掛。每一個瞬間的用心創造,使“揚子江”粽子、綠豆糕、芝麻糕舌間相遇,觸動心靈。(天新)
  揚子江粽子綠豆糕 2014再次聯袂蟬聯全國特等獎
  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關於調整岱黃高等級公路劉店立交綜合改造
  工程施工期間交通管理的通告
  2014年 第38號
  為進一步加強岱黃高等級公路劉店立交綜合改造工程的交通管理,保障岱黃高等級公路安全暢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規的規定,現將調整岱黃高速公路劉店立交綜合改造工程施工期間交通管理措施的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每日7:00至20:00,岱黃高等級公路(三金潭至黃陂府河收費站)中型(含)以下載客汽車按車牌尾號分單雙日通行。車牌尾號為英文字母的,以字母前最後一位阿拉伯數字對應日期分單雙日通行。
  二、岱黃公路劉店立交綜合改造工程,原有其他交通管理措施維持不變。
  三、本通告自2014年6月9日起施行。
  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2014年5月29日  (原標題:揚子江粽子綠豆糕 2014再次聯袂蟬聯全國特等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lcsvx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