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臺灣網2月19日消息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61歲周姓計程車司機,因長期照顧癲癇症妻子,精神壓力巨大,加之恐怕以後無人照料,親手掐死癲癇發作的妻子後,開車在外閑晃,3天后企圖自殺不成被尋獲。臺中地院日前審結此案,以被告在負面情緒下行凶,其情可憫,減輕其刑,依殺人罪判處3年徒刑。
  去年5月9日中午,周男與妻子在客廳休息,妻子又突發癲癇病,周男對痛苦感同身受,想到以後也許是一條絕路,便在沙發上把妻子掐死,再將她移到地板上,確認妻子死亡後,步入計程車,開車出門。
  當天下午,媳婦返家看到婆婆躺在地板悄無氣息,立即叫救護車送醫,不想已經回天乏術。警方10日在大肚山中科園區科園路發現周的計程車,12日在附近一處橋墩下找到周男。
  周男供稱,妻子生病30多年,長期照顧覺得很累,妻子常發病,他怕沒人在身邊照顧,不敢離開。1年前他身心俱疲就醫,但從此不敢再開車載客。
  草屯療養院鑒定周男的精神狀況,發現他罹患憂郁症,在反覆擔心自己日後無法照顧妻子,及妻子屢遭病痛折磨,陷入未來可能招致更嚴重疾病的負面思考循環。臺中地院據此認定被告犯案時有精神障礙、辨識能力顯著減低,依法減輕其刑。(中國臺灣網 李帥)  (原標題:台61歲老者憐憫癲癇妻自理無力 殺妻後被判3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lcsvx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