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漣源市委書記曾益民(左三) 在石馬山鎮石梅村認真查看群眾工作相關台賬。
  漣源市委書記曾益民(左)在楓坪鎮三角村向村幹部瞭解矛盾糾紛處理情況。
  紅網漣源站11月12日訊 (分站記者 彭詩君 通訊員 曾夢雄)11月8日,漣源市委書記曾益民在市委群眾工作部相關負責人陪同下,輕車簡從,深入石馬山、楓坪、茅塘等鄉鎮督查指導群眾工作。
  在石馬山鎮石梅村,曾益民向該村主要負責人耐心細緻地詢問了這個月群眾工作集中工作日的主題以及目前村裡群眾工作還存在哪些難題,並認真查看了群眾工作的相關台賬。他要求群眾工作組成員要繼續加大對矛盾糾紛的排查和化解力度,積極主動深入群眾,幫助群眾解決難題,切實維護好群眾的合法權益。對暫時解決不好的問題,在做好解釋說明工作的同時,要及時向鎮里彙報,尋求幫助解決,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層,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在楓坪鎮三角村,曾益民仔細翻閱村裡開展群眾工作的相關台賬,詳細瞭解值班制度執行情況,詢問村裡矛盾糾紛處理情況。當聽到村主要負責人說該村村幹部都是主動上門、沉下身幫助群眾調解矛盾糾紛,目前村裡各項工作開展順利、有序時,曾益民對三角村開展群眾工作的方法給予了充分肯定,並語重心長地說,基層幹部要想更好地處理矛盾糾紛,就要不斷提高自身的政策法律水平,不斷適應新形勢的需要。同時要改進工作作風,多深入群眾,瞭解民意、把握民情,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要增強犧牲奉獻精神,努力使自己成為帶頭致富、帶領群眾致富的“雙帶型”基層幹部。隨後,曾益民還察看了三角村學校的食堂改造情況和教育教學設施,瞭解學校生源和師資情況,他要求施工人員一定要按照相關設計要求,切實保證工程質量。
  當曾益民來到茅塘鎮洞門村時,正趕上市派駐群眾工作組成員組織投資商和村支兩委在討論研究洞門村名貴花卉苗木基地、釣魚基地投資合同和土地流轉協議,曾益民對大家的實幹精神表示肯定,並仔細詢問村幹部和群工組成員這段時間開展了哪些群眾工作,村民活動中心建設進程怎麼樣。在聽完相關情況彙報後,曾益民叮囑大家要繼續扎實開展好群眾工作,要嚴格按照上級相關政策和文件要求,依法依規開展土地流轉工作,根據村裡的客觀實際切實把好事辦好。同時,要充分發揮好老幹部、老黨員、老教師等“五老”的作用,調動一切積極因素。要爭取在元旦前將村民活動中心這個村民的精神家園建設好。  (原標題:漣源市委書記曾益民深入鄉鎮督查指導群眾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lcsvx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