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廣州10月9日消息 (記者周羽)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廣東正遭遇約20年來最嚴重的登革熱疫情襲擊,目前新增病例仍以每天上千例的速度在增加,疫情最為嚴重的是省會廣州。
  記者現在就在廣東省登革熱疫情最嚴重的廣州,記者的位置是廣州市的老城區越秀區的建設新村,這裡的馬路上在間距不太遠的地方都掛有共同滅蚊的橫幅,用這種最為直接的方式告訴市民註意清積水,滅蚊蟲。廣東衛計委8日公佈最新數據顯示,10月7日,廣東省報告新增登革熱病例1403例;截至10月8日零時,全省共有20個地級以上市累計報告登革熱病例24489例。
  而廣州市的確診病例已突破2萬例達到20788例,佛山和中山分別為2176例和352例緊隨其後。目前,廣東省因登革熱致死的人數目前為止依然為6人,其中廣州5人,佛山1人。
  目前廣東各級各部門也是高度重視持續蔓延的登革熱疫情,10月6日至7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國強率調研組來廣東省調研登革熱防控工作;廣東省政府多次召開會議,部署登革熱的疫情防控;疫情最為嚴重的廣州市7日已開展全市範圍內的滅蚊清潔工作,重點針對學校、工地等國慶期間不上班的單位和場所。另外,還設置了24小時滅蚊片免費領取點。市長陳建華等官員在公園帶頭清潔衛生。廣東省政府發佈通知,昨天(8號)在全省範圍內統一開展一次以防蚊滅蚊為重點的衛生行動,以控制登革熱疫情擴散蔓延。
(原標題:廣東全省滅蚊行動正在進行 防控登革熱疫情擴散蔓延)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lcsvx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