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8月8日訊(記者 祝蕾 通訊員 吳小羽)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簡稱“濟南超算中心”)運行兩年多來,系統平均利用率保持在75%以上,處於全國領先水平。這是記者從今天舉行情趣用品的濟南超算中心2014年度用戶大會上獲悉的。
  濟南超算中心自2011年運營以來,積極與國內外專家、應用單位等密切合作,面向海洋科學、現代農業、油氣勘探、氣候氣象、藥物篩選、金融分析、信息安全、工業設計、流體力學、航空航天、物理化學、新材料等領域,已為省內外300多家用戶抗癌食物提供了5000多批次的高性能計算服務,系統平均利用率保持在75%以上。
  濟南超算中心是科技部批准成立的全國四個千萬億次超級計算中心之一,由山東省科學院計算中心建設、運營和管理。濟南超算中心的建成,標志著我國成為繼美國、日本之後第三個能夠採用自主CPU構建千萬億次計算機的國家,實現新竹買屋了國家大型關鍵信息基礎設施核心技術的“自主可控”目標。  (原標題:濟南超算中心平均利用率全國領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lcsvx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