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18日消息(記者湯一亮)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馬航客機墜毀之後有多家航空公司紛紛申請繞飛,到底有哪些航空公司是飛經該區域的,國內的航空公司情況又如何呢?
  航空安全是航空運輸當中的頭等大事,馬航MH17客機墜毀之後,國內外的多家航空公司亞歐航班紛紛申請繞道航行。中國民用航空局已經要求國內所有飛越烏克蘭的航班繞飛,避開事發區域。目前國內航空公司每周有28個往返航班飛越該區域。現在國航表示說,他們既無飛往經停,也無飛越烏克蘭的航班,同時國航也進一步優化了航路,採取了必要的安全措施。
  另外東航發佈了公告說,鑒於烏克蘭地區安全形勢,從即日起東航更改了僅有的一條飛越該區域上空的航線。也就是說從今天起東航更改了航路,停止飛越烏克蘭區域。據瞭解目前該區域經過的航班還包括新航、法航、漢莎、泰航、印航、土耳其航空等等。此次墜毀航班是波音的777型客機,波音公司今天發佈公告說,他們已經做好了準備應管理機構要求提供任何協助的準備。
  現在有一家美國民航客機透露,俄羅斯空域普遍開放給了中國航空航班,凡是從南亞以及東南亞航班前往歐洲境內的都會經停烏克蘭的境內,因為這個區域是歐亞航空的重要空域,對於航空公司來說,航線短,省油也省時,但是處於安全的考慮,現在多家航空公司已經紛紛繞飛該區域。  (原標題:多家航空公司紛紛繞飛馬航客機墜毀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lcsvx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