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12日 據韓聯社報道,由於韓國總理提名人文昌克曾發表不當言論,韓國市民團體紛紛要求政府撤回對文昌克的提名。
  報道稱,韓國慰安婦團體“韓國挺身隊(慰安婦)問題對策協議會”(以下簡稱協議會)12日發表聲明譴責稱,文昌克今年4月在首爾大學發表演講時曾表示,韓國如今已躋身發達國家的行列,“無需考慮慰安婦問題也能過好日子”。該團體稱,一個缺乏正確歷史觀的人無法勝任總理職務,要求韓國政府撤回提名,並要求文昌克主動放棄提名人資格。
  韓國“抗日獨立運動家團體聯合會”等團體當天表示,文昌克的上述言論是“日本極右軍國主義者妄言的翻版”,這樣的人不能成為總理。這些團體還指出,文昌克曾說,“由於朝鮮民族自身的問題,半島才會遭到日本的殖民統治”,“懶惰和缺乏獨立性是民族DNA”。
  韓國民族問題研究所指出,現任韓國政府在人事方面不斷啟用水平低得超乎想象人,此次總理提名人更是如此。韓國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提出,“世越”號(前譯“歲月”號)沉船事故之後的總理提名應起到可以安慰國民的作用,希望韓國政府能撤回此次提名。
  韓聯社稱,文昌克於2011年和2012年在首爾某教堂發表演講時表示,韓國曾經歷日本殖民統治、韓朝分裂等痛苦的歷史時期,但他覺得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此外,文昌克曾作為首爾大學的客座教授在授課時表示,“就慰安婦問題無需一定要讓日本道歉”。
  韓國總統樸槿惠本月10日提名文昌克為新任韓國總理。在此之前,樸槿惠曾提名韓國大法院前大法官安大熙為新任國務總理,有著“清廉”形象的安大熙被認為是樸槿惠為推行根除官場弊病的一系列改革措施而選定的旗幟性人物。但安大熙在獲得國務總理提名後被指曾享受“前官禮遇”(指政府部門高層官員退職後享受與在職時相似的待遇),因此主動放棄提名人資格。  (原標題:韓國市民團體要求政府撤迴文昌克總理提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lcsvx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