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14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5月13日,英國發佈了“國家海上安全戰略”。 該戰略首次概述了英國實現在國內外海上安全的方式,列明英國如何組織和利用其多種國家能力,以確定、評估和應對海上安全挑戰。
  戰略突出了海洋領域對英國的繁榮和安全的重要性,並規定了英國如何通過政府部門間、政府與工業界及盟友的有效合作,以及如何通過本國資產和人員的盡可能整合,實現國家海上安全。
  該戰略提出了5項優先事項:
  - 推動能夠適用國際海事法的安全國際海域的建設;
  - 幫助其他國家發展本國的海上安全;
  - 通過支撐港口和海上設施以及客、貨運船隻的安全保障,保護英國本土和海外領土、本國公民和經濟的安全;
  - 確保重要的海上貿易和能源運輸線的安全;
  - 保護英國本土和海外領土的資源和人口免受非法、危險活動的危害。
  此外,該戰略還介紹了一個強大的政府應如何做出海洋安全決策,並重申了對保護海上貿易外來、維護國際海事法的承諾。(寇玉晶)  (原標題:英國首概述實現海上安全方式 提出五大優先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lcsvx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