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大連4月29日消息(大連台記者趙淵博)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隨著汽車走進千家萬戶,愛車耗油成為人們關註的焦點。在行車跑路加油過程中,一些駕駛員會心生疑慮,生怕自己加油時“短斤缺兩”,被加油站宰客。日前,大連市質監局的計量專家對這些加油“短斤缺兩”的貓膩進行了破解。
  前不久,大連市民曹女士在從哈爾濱自駕返回大連的途中遇到了一件“怪”事兒,平時從大連出發或回程前如果加400元錢的汽油,足可以抵達目的地,然而這次她在從哈爾濱返回前,在國道邊上一家小加油站明明也加了400元錢的汽油,卻在還離大連差近100多公里的地方車就沒油了。曹女士很無奈地告訴記者,加油時肯定有貓膩兒,但當時疏忽了。
  對此,大連市質量技術監督局計量所一位計量專家介紹說,曹女士加油的加油站,加油機和油槍很可能暗藏玄機,這種現象現在大連市內正規加油站很難見到,多發生在國道邊或鄉鎮非正規加油站內。通常加油站作弊宰客有三種方法:一是在加油機流量計後接上旁路。原理就是,在加油的同時,經過流量計的油品一部分隱秘地進入暗藏的容器中,讓你加油時無法察覺到。二是雙槍僅用一個流量計。這種方法在加油時,閑置油槍往往在滴答著油品進入其他車輛中。三是用遙控控制編碼器,操作人員通過在隱蔽處,改變脈衝,以改變流量的做法,也能宰客沒商量。  (原標題:調查:高速公路和國道邊加油站暗藏三種宰客貓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lcsvx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