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臺灣網1月3日東莞消息 日前,“兩岸藝術名家走進台校系列活動暨臺灣青年畫家油畫寫生展(2013東莞·邀請展)”在東莞台商子弟學校開幕。本次活動由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臺灣《聯合報》大陸事務處主辦,臺灣華夏文化藝術教育交流協會協辦,廣東信聯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承辦。
  促進會副會長蔣長芳、臺灣聯合報系總管理處大陸事務處總經理邱光盛、東莞台商子弟學校副校長馮思義、學生家長會會長王柏麟與會並致辭。省台辦和相關單位負責人近百人出席了開幕儀式。蔣長芳代表促進會向光臨開幕式的各位領導、嘉賓、媒體的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蔣長芳向為此次畫展的舉辦給予熱情關註和大力支持的各級領導、藝術家們、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對東莞台商子弟學校培養出一批批具有“自信心、人文情、包容力、國際觀及競爭力”的台商新一代併為加強海峽兩岸教育交流和推動和平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憑藉油畫這樣一種高雅的藝術形式進一步提升台商子弟學校的文化品牌內涵。
  本次活動承接去年在廣州舉行的臺灣青年畫家油畫寫生展之餘熱,拉開了“兩岸藝術名家走進台校系列活動”的序幕。由臺灣藝術家鐘敦浩老師組織展出了30多幅來自臺灣島內青年油畫家們的作品,這些作品傳達了臺灣學院派寫生油畫發展的新力量與新趨勢,呈現了年輕一代和廣大藝術愛好者的豐沛情感和青春活力。當天晚上臺灣藝術家鐘敦浩先生作了題為“行走與創作”的講座。開幕式上鐘敦浩先生向學校贈書《鐘敦浩油畫創作記》。(中國臺灣網、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兩岸藝術名家走進台校系列活動在東莞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lcsvx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